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教师2022年山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9    点击:[] 次


关于做好我校教师2022年山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院人函【2022】20号

各教学系(部):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晋教师[2015]29号)文件精神和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22年山西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网络培训通知》以及山西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开展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我校教师2022年岗前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截止202291日前补充到我校从事教学工作的正式在编的教师、教辅和辅导员或经学校公开招聘且和学校签订劳动合同的人事代理或劳务派遣专任教师人员,且以上各类人员中历年因各种原因未参加省级岗前培训的教师和按照岗前培训管理规定需要重修的教师,未取得《山西省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各类专任教师。(注:已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老师不需要参加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二、报名程序

1、各教学系部要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青年教师,认真审核本部门申报人员,并要求符合条件的教师填写《吕梁学院2022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数据信息统计表》(附件1)。

2网上注册报名:系部审核通过的教师请202291-93日登录http://online.enetedu.com/llhc(使用个人的吕梁学院在线学习的账号密码进行登录,没有账号的自己申请账号),点击岗前培训,选择吕梁学院,逐条逐项填写完成。因未按时登录报名、信息填写错误等原因所造成的后果,由教师本人承担。

3、每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次,不能重复注册。如有多次注册导致不能正常进行学习的,责任由教师本人承担。请牢记自己的注册账号和密码。

4、上传照片规格为近期正面一寸免冠红底彩色数码照片,尺寸为150×200jpg格式,文件量不超过300kb。因照片上传不及时或不符合要求而造成无法打印准考证,责任由学员本人承担。

5、岗前培训费缴纳:

网络培训费用为240/人(每学时3元,共计80课时),低于80课时,按80课时收费;超出80课时不另外收费;不收取考试费用,不指定教材。

6、请于2022831日下午5点前将岗前培训费、附件1纸质版(加盖系部公章)以系部为单位统一交回人事处,并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wet2019@163.com标题名称:2022年省级岗前培训+××系。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15835887740(微信同号,加微信进学校岗前培训群)

三、培训内容培训方式

在线培训课程:培训内容由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两部分组成,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必修课程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法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选修课程包括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教学方法与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教师发展与综合素质提升等。

2022年岗前培训总学时为110学时。

网络培训总学时为80学时,参训人员登录岗前培训学习系统(网址http://online.enetedu.com/llhc)进行网上学习所有课程。

线下教学实践总学时为30学时,由系部自行组织,青年教师要按照学校要求参加一对一传帮带培养,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对教学实践过程中课前设计研讨、教学组织、试讲、讲课实践的跟踪观察、教案书写以及课后的反思与指导等内容进行学习。

、培训考试要求

(一)网络培训

1、参培人员登录指定网站,按照要求完成个人注册和报名,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名教师开始学习。

2、网络学习期限:202291-2022927日。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网络培训线上学习不少于 80学时(其中必修课程不少于60学时),时限结束,网站相关功能将自动关闭,逾期没有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和未及时打印准考证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学员,责任自负。考试时间为20229,具体考试时间和答打印准考证时间另行通知。

32022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课程考试由上级主管部门统一命题,所有网络培训课程制成一份综合试卷,采取网络考试的方式,在网络学习系统进行。

4、考试科目共两科,科目一: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综合,科目二:教师职业道德和高等教育政策法规综合。每科总分100 分,两科全部分别达到60分及以上为合格。

5、考试为开卷考试,由学校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统一组织线下上机考试。

6、单科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参训学员须在两年内(两次考试)获得两科考试合格。如第一年考试只有一门考试科目合格,第二年只需参加未合格科目的考试,但仍需按照培训要求完成线上学习,获取考试资格。

7、考试将由我校统一组织,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教学实践活动

按照各系部制定的青年教师一对一传帮带培养计划,完成各项任务。人事处将会同学校相关部门于202212月就各系部教职工在线学习情况和青年教师培养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对参训人员入职以来的和一对一传帮带培养情况的检查和考核。


人事处

2022829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室

电话:0358-338905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rsc@llu.edu.cn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人力资源部官网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