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赴浙江大学研修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2-05    点击:[] 次

2015 121 至   1月     30日   ,我校组织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近三年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讲师职称的教师、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共计47人赴浙江大学参加了为期10天的骨干教师研修培训,现已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这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十二五”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规划,学习借鉴国内一流大学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探索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的管理制度,大力提高吕梁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资队伍要求,深化“强化素质、提升能力、增强特色”的思路,建立健全吕梁学院质量保障体系,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吕梁学院教师队伍,为我校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应用技术型大学奠定基础。

培训期间共听取了12场专题讲座和报告,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师资队伍建设(大学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如何搞好课堂教学——为您破解课堂教学中的困惑、追求教学和科研的和谐、高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职业的中医养生与保健)、师德师风建设(大学文化与师德师风、大学与伊甸园---理性教育与人性发展)、教育教学管理(大学教育改革与管理、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大学应成为学生创业创新的孵化园、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现状与对策),培训期间还先后到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玉泉校区、紫金港校区,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友嘉机电学院、达利女装学院、青年汽车学院等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和研究中心,以及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娃哈哈企业总部进行了考察学习和交流研讨。

研修班开班照片

研修培训开班仪式

授课现场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参访

赴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参访

赴娃哈哈企业考察交流

每位参训学员都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均能按照每个培训讲座主题,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的工作实际,认真听讲、主动思考、踊跃提问,积极与授课专家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展示了吕梁学院人的良好精神风貌,给浙江大学和各位专家、学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每位参训学员在听取了专家、学者的报告后,都感触很深、收获颇丰,特别是在教育教学、教研科研、课程改革、教师职业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极大的提高。培训期间,当听到杨院长在百忙之中还亲自来电询问培训情况时,学员们更是欢欣鼓舞、信心百倍,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努力加强研修学习成果的实践应用,投身于今后教学、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我校教学水平、管理工作水平,也希望学校能多组织这样的研修培训的机会。每位参训学员都递交了心得体会,就研修学习内容进行了系统总结。

人事处

一五年二月二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室

电话:0358-338905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rsc@llu.edu.cn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人力资源部官网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人力资源部